這本書是在介紹一個名叫力克●胡哲的人,他天生就患有海豹肢症,一生出來就沒有四肢,因為這樣,天天被人嘲笑,受盡了痛苦的折磨,

因為這樣,他曾經嘗試過三次自殺,他恨透了上帝,也陷入責怪他人的行為模式。「寬恕不是我的菜。」

他再8歲的時候就為自己定了結論【我不會結婚,我不會有工作】如果我結婚了,我是個怎麼樣的丈夫?我甚至不能握著我妻子的手,

也不能擁抱她。

後來,因為一個同學的鼓勵,讓他重新振作了起來,也不再有以前的想法,「艱困的時光與種種沮喪並不好玩,你不必假裝很享受。
但要相信前面有各種機會,得以過豐富而有意義的人生。」他試著只看自己的優點少看自己的缺點,到最後他成功了。它可以像
我們一樣的游泳、踢足球......等我們都做得到的事。

現在,他還到世界各地去演講,對於那些認為自己不夠聰明、不夠有魅力,別人怎麼講我們就怎麼相信的人,力克●胡哲跟他(她)們說:【我沒有四肢,但我有充實、完美的人生。】,各位男孩女孩們,我相信男孩們都很有男子氣概,女孩們也很美麗,不要認為自己總是神麼都比別人差,想想自己的優點,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,把你的優點展現給大家看。

看完這本書後,我覺得我是非常幸福的,爸爸和媽媽把我生的這麼完整,而力克●胡哲卻是沒有四肢,他做得到的事,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,他做不到的事,我也可能做得到,這本書讓我領悟到,不要因為一次挫折而對自己喪失了信心,也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失去了挑戰的膽量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,是有無限的可能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龍型a錢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